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测试解析 CRS得分26.73分

孟骁2019-08-16

  2019年8月15日,我们行车视线受邀来到天津参加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中汽中心碰撞测试活动,本次测试大体分为两项,分别为CRS碰撞安全性试验以及实车螺旋翻滚试验。此次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参照《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要求,使用Q假人进行测试,其学童组碰撞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那么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在哪儿?请您往下看!

  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优势在哪儿?

  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隐藏式收纳的功能,它是在原车座椅的基础上打造而来,与正常后排座椅没有什么不同,能够最大化的将空间利用,能够有效解决传统安全座椅“占空间、难拆装”的问题。

  CRS碰撞试验成绩优异

  什么是CRS碰撞试验?

  此次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参照《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要求,使用Q假人进行测试,其学童组碰撞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截至目前,CRS碰撞试验正式评价覆盖学童组(3-12岁)的产品共106款,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整体水平相当于106款产品中前10水平。在动态CRS评估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从座椅的完整性、儿童的头部加速度、胸部加速度、儿童下潜和安全约束性(溜肩)等方面,均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护。

  螺旋翻滚试验可圈可点

  荣威RX3试验车辆以50.5km/h的时速冲上倾斜角为16度的壁障,结果显示,荣威RX3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压溃式的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约束系统都完好运作,前排假人在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值也表现良好。

  在车辆翻转过程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假人牢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伤害。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不断对开启和闭合状态的舒适性进行评估和优化,经实际调研,相比传统儿童安全座椅,69%评测者更倾向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92%测评者认可坐垫收起状态的座椅舒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