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L2+级自动驾驶/扭矩超思域 东风风神奕炫200T自动炫曜版值得购买

王建盟2019-09-10

  东风风神奕炫定位于紧凑型车,目标人群为年轻消费者。9月9日,行车视线从东风风神官方获悉,全新紧凑型车奕炫正式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了8款车型,其官方指导价为6.99-10.09万元。新车是东风风神基于C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整体设计偏向于动感风格,并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WindLink车机系统升级版。动力上,新车搭载1.0T和1.5T两款发动机。本次,行车视线针对刚上市的8款车型进行了配置分析,并挑选出了一款最值得购买的车型——200T自动炫曜版,其官方指导价为10.09万元。

  此次,东风风神奕炫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200T自动炫曜版的官方指导价为10.09万元,其安全性、辅助驾驶、多媒体、舒适性等方面配置都很丰富且实用。动力上,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对于家用来说足够,成为了上市的这8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的,是非常值得我们考虑入手的一款。

  作为入门版车型,奕炫200T手动炫悦版配有胎压监测、上坡辅助、卤素大灯等,整体来开还是比较入门的,性价比不是特别的高。而此次推荐的200T自动炫曜版配有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碰撞报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摄像、后排空调、10.25吋中控显示屏等诸多实用功能,1.0T的动力对于家用来说也足够,整体来看性价比较高。此外,200T自动炫酷版和230T自动炫酷版的性价比也不错,但照比本次所推荐的车型还是要少逊色一些。

  200T手动炫悦版是奕炫的入门版车型,其配置还算比较丰富,有胎压监测、上坡辅助、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行车电脑显示屏等配置,但是该款车型所配备的大灯是卤素的,座椅材质是织物的,还没有大尺寸的中控屏,所以显得配置比较入门,性价比不高。200T手动炫目版是手动挡车型中的高配版,其配备了10.25吋中控屏、智能钥匙、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不怎么丰富,不过如果开不惯自动挡车子或者想享受驾驶乐趣,这款车也是可以入手的。

  200T自动炫酷版是奕炫1.0T车型中的次顶配版,其配备了碰撞报警/主动刹车、前侧气囊、360度全景摄像、LED前大灯、自动大灯等,配置没有1.0T车型中顶配版的丰富。200T自动炫曜版是本次为大家推荐的车型,其各方面配置都很丰富且实用,相比次顶配版其多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后排空调等。此外,虽说该款车搭载了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对于家用来说足够,值得一提的是,该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超越了思域的1.0T发动机。所以说,200T自动炫曜版的性价比很高,非常值得我们考虑入手。此外,230T自动炫酷版的性价比也不错,并搭载了动力更加充沛的1.5T发动机,不过配置照比本次所推荐的车型还是要少逊色一些。

  东风风神奕炫基于CMP平台打造,是e.π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新车前脸整体个性十足,很容易被人记住,而溜背式车身与贯穿式尾灯也都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其轴距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艾瑞泽5。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翼式智感太空舱”的设计语言,整体偏向时尚和运动的风格,并且还富有科技感,其配备了三块屏幕,分别是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和10英寸的全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此外,根据车型不同,新车还搭载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WindLink车机系统升级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0T和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和11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96N·m和230N·m,并且这两款发动机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奕炫搭载的1.0T的峰值扭矩超越了思域的1.0T发动机(该发动机峰值扭矩为173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了5挡手动和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