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为燃油家轿的终结者!小鹏P5究竟怎么选最值

李成健2021-09-18

  随着电动化浪潮的到来,目前可以说是燃油车最好的时代,不过传统燃油车在科技含量更高的新能源车面前,就显得略微有些逊色,人们也逐渐开始追捧纯电动车。在如今的燃油向纯电过度的阶段,哪个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含金量更高,势必就会收到追捧,毕竟当下的购车消费者,大多数还是年轻人,他们对于新事物的求知欲要远超于老一辈的人,而造车新势力就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9月15日,小鹏P5正式上市,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5.79-22.39万元。定位更入门的小鹏P5,凭借自身诸多硬实力,让很多传统燃油车汗颜,其也被称为“燃油家轿终结者”。

  550P、600P综合实力最出色

  在小鹏P5的6款车型里,不少消费者还在纠结应该选哪款。本次我们就针对这一问题,详细对比一下6款车型的配置差异。首先,消费者们对于电动汽车的主要关心问题还是在续航里程上。6款车型分别提供了三种续航,分别为460km、550km、600km。那么在选车中,当然是续航里程越高越实用,不仅能在日常通勤中不用总跑充电站,在长途的旅行中也大大减少了续航焦虑。对于这几款车型,我们进行综合对比其配置差异,那么究竟都体现在哪些方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来看,在基础配置460G以及550G车型上,两款车型均配备了电子驻车、17英寸轮圈、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OTA升级、12.3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15.6英寸中控屏、LED远近光灯等配置。这些配置可以满足对于科技配置等要求不太高的消费者。从价格上来看,460G车型15.79万元的起售价却是很香,550G车型在此基础上贵了1.5万元。如果在续航上和配置上并没有太多需求,并且预算有限的话,450G车型或许是一个好的选择。

  再来看功能更丰富的460E和550E车型,相比前两款车型增加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透明地盘、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前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当然这是在增加各种传感器以及摄像头的基础上实现的。此外,E系列车型支持X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价格为3.6万元,但在车辆交付前仅需要支付2万元。

  

  550P以及600P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2个激光雷达,同时支持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真的不要小看了这两个激光雷达和XPILOT 3.5系统,其优化了高速NGP-L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停车场记忆泊车性能、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ACC-L全速自适应续航系统、LCC-L车道居中控制等。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与高速连接的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以及次干道实现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对于道路上的突发情况以及识别车辆功能做到更加准确的认知以及处理,非常值得推荐。 

  此外,相比550P车型,600P车型增加了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座椅通风、车内香氛装置、副驾驶电动记忆座椅、副驾驶后排可调座椅按钮。可以看出,不仅增加了续航里程,同时在车内舒适性上进一步增强。

 小鹏P5不仅仅是代步工具

  前面说到了造车新势力成为年轻人追捧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那么依据是什么呢?我们接着往下看。现在年轻人买车的选择与老一辈人有着较大的区别,不仅要踏实,可靠。颜值也要跟得上。同时在智能科技上的体验也同样不可或缺。 

  小鹏P5在同级别内首次搭载第三代高通骁龙旗舰级数字座舱平台(SA8155P芯片),在带来强大算力的基础上,达到相比上一代的3倍。并以Xmart OS 3.0全新车载智能系统为核心,实现了全场景语音等高阶智能交互功能,打造出同级别最有料、最有趣的智能互联生态。

  此外,15.6英寸触控屏与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双大屏组合,带来游戏级人车交互体验。百变智能空间,在提供宽敞的驾享空间之余,也拓展出玩趣零压的三大空间与多种场景,带来新时代智能家轿的全新体验。结合智能数字交互座舱、发烧级硬件、游戏级体验,同时在高算力芯片的基础上,让小鹏P5不仅仅只是一个代步工具,也可以成为车主的好玩伴。  

  实现赶超燃油车的驾驶乐趣  

  当然,一辆车的好坏最直接的体验还是在行驶过程中的感受。小鹏P5针对国人驾驶习惯、乘坐习惯以及城市道路特点精心调校,同时配备了18英寸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带来更高级的质感。  

  转向方面,小鹏P5提供了三档转向助力模式,分别为轻柔、标准以及运动模式。可以在不同的用车使用场景中自由切换,例如在低速行驶以及泊车的过程中可以使用轻柔模式,日常城市通勤中切换为标准模式;而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运动模式使得操控更加精准,同时也更具行驶质感。  

  动力上,小鹏P5搭载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高性能永磁同步电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峰值转速12000rpm,该款发动机有着动力平顺、防抖性能优越,快速平顺的动力响应等优势。零百加速仅为7.5s。  

  作为新时代的科技产物,同时也是车主身边的玩物。智能科技配置当然必不可少。小鹏P5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的智能汽车,搭载了XPILOT 3.5/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依托车头下方的双激光雷达,在增加使用智能驾驶乐趣的同时,对于驾驶者的身心放松以及安全问题进行有效处理。此外,新车同时作为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配备了VPA-L跨楼层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为车主带来智能方便的出行体验。

  电动车可以说是当下的新鲜产物,人们对于电动车的认知尚处于摸索阶段,但新事物就要有后方新品牌的支撑,这样一来,人们对电动车的认知速度便会加快,而这个新品牌的新车就要拥有足够强大的特点,足以让人们对传统燃油车的看法飞速转变。小鹏P5凭借属于这个时下最高阶的技术,让人们对“车”有了一个新的认知,并且对于电动车的印象更加深刻,相信刚刚上市的小鹏P5,足以凭借一己之力,让消费者拥有属于自己的“电动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