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车都卖/乱象横生,广汽丰田赛那销售现状汇总

杨新宇2021-11-29

  近日,行车视线从相关渠道获悉了全新广汽丰田赛那的销售情况。据悉,北京共有18家广汽丰田4S店,保定有4家,但赛那展车一共只有3辆,这3辆车以巡回展出的形式流动展出,消费者很难在店里看到实车,并且一车难求的加价情况确有其事。

  据4S店销售透露,新车的厂家排产计划还没有发布,消费者争先加价为了尽早提车,加价5-7万不等。甚至大部分4S店为了让消费者早点提车,同时多赚取加价费,将试驾车名额也加价销售了出去,等试驾车到店就能被提走,等过段时间行情不火爆了再用其他指标把试驾车名额“顶替”回来,且这样操作的经销商不止一家。

  然而,虽然近年来加价提车的事情层出不穷,消费者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此次作为一台起售价30.98万元的车型,按照加价7万元来看,加价幅度已经达到了车价的22.6%,此外,各个4S店之间加价幅度、提车日期完全不同,有的甚至还在纠结于加不加价进行销售,这一混乱的销售不免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混乱而心生反感。

  此外,有的经销商处表示,如今店里1个月能卖出100多个订单,但厂商给的车辆指标却只有10个,供需极度不平衡。而除了没有现车、交付周期长外,各大4S店就连展车都拿不出来。甚至不知道这仅有的3台展车从哪家店来,到哪家店去。而据正在展出的店面表示,新车被围的水泄不通,消费者们对这台车的热情和兴趣的确很高。值得一提的是,若想不加价提车全新赛那,那恐怕要等到2023年之后了。